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核设施厂址安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暨“核电厂项目前期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浙江海盐召开
  [2021-10-29]  作者:厂址与土建部 纪忠华  

 

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核设施厂址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21年第一次常务委员会议于2021年10月12-13日在浙江海盐顺利召开,中心作为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承办本次会议。 

常务委员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周群主持,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等24家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回顾了成立以来专委会的工作情况以及后续的工作计划,其中筹备建立核设施厂址安全专家库是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专委会根据核设施厂址前期勘察工作特点,将拟入库专家专业分为气象、水文、地震、岩土工程等8个领域,专委会从德、能,勤、绩等方面对成员单位所报送专家的资质进行全面考量。经本次常务会议讨论,与会代表一致同意通过94名专家加入核设施厂址安全专家库。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领导向专家颁发了聘书。通过设立核设施厂址安全专家库,可以更好的发挥核设施厂址安全专家在行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了核设施厂址安全产业链的专业人才资源。 

专委会还与第五届“核电高峰论坛”同步组织召开了“核电厂项目前期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安排了8场专题报告,涵盖了核电厂址前期勘察工作的布局优化、选址法规编制进展、公众沟通的要点、厂址水文测验、水工模型试验、边坡概率安全分析等丰富内容,演讲嘉宾分享的内容不仅是核电前期工作的实践经验,也代表了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报告获得了现场参会人士的阵阵掌声与好评。 

本次会议不仅是年度的工作总结,更是新的起点。后续专委会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继续推进相关工作,为核设施厂址安全领域勘察技术水平的持续提升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