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核安全中心组织开展“三转变一提升之新春第一课”主题培训
  [2024-03-13]    

为努力建设同我国核事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化核安全监管体系,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综合能力素养,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核安全中心)致力于党的建设提升工程、队伍建设提升工程,精心策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为期一周的“三转变一提升之新春第一课”主题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党的建设、纪律教育、专业实务、科研创新、应急处突、主题党课、综合业务等各方面。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纪工委的领导同志围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建质量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主题授课;国家核安全局资深领导同志围绕专业技术热点问题进行主题授课和交流研讨;中央党校、北京师范大学、战规总院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应急处突和科研创新进行主题授课;核安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核安全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年度工作重点讲授主题党课。此外,本次培训还结合财经管理、党务实操、形势分析等主题,有针对性对不同群体开展专题培训。

搭建科学、完备的人才培养规划,建立培训体系和人员培养档案,是完善干部队伍建设、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的必由之路。本次专题培训将有力促进全体干部职工着力实现思想认识转变、作风纪律转变、工作质效转变和综合能力全面提升,为新的一年全力保障核能核技术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国家队打下坚实基础。